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开展“爱老敬老,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16]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1015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天使到家”爱心志愿服务团来到了许昌市“春晖之家”养老院开展了以“爱老敬老,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活动注意事项。本次志愿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志愿者给老人体检、与老人聊天谈心,为老人表演节目。活动中,志愿者使用专业的医疗器材为老人们进行身体检查,测血压、按摩身体,给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等,鼓励老人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随后,志愿者们掺扶老人出门晒太阳,陪老人聊天,认真聆听老人讲述老一辈的故事。在此期间,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和舞蹈等节目,引得老人称赞连连,每位老人脸上都浮现出开心的笑容。在活动中,每位志愿者都积极热心参与进来,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真正体会到本次活动的真正意义。临走之际老人与志愿者们依依告别,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志愿者们下次到来。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又培养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为社会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持续开展“导医的日常”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