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都是“收信人”

时间:[2020-03-2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引发强烈反响。

3月20日,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院长康运河、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会议开始,田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全文,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以及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及辅导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对照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各项要求,谈体会、讲感悟、谈认识、讲打算。最后,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和院长康运河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在学生当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学好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群众。二是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履行好教书育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三是履职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挖掘防疫工作中的思政元素,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随后,医疗卫生学院辅导员迅速行动,通过QQ,微信,钉钉以及学习通等平台在全院2500余名医疗卫生专业学生当中召开了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都是‘收信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专题传达回信精神,通过视频会议、集体研讨等多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广泛学习、深入研讨,将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对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后定当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文明健康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全院师生学习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