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在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11-16]  来源:医疗卫生系团总支

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等赛项相继落下帷幕,我校医疗卫生学院参赛队员栾冯杰,柴洋丽,曲璐伟等三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二等奖段倩倩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为切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不断优化高技能人才培养与选拔机制,助力我省护理及养老护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河南省举办了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医疗卫生学院于10月19日-10月20日、11月12日-11月15日先后参加了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竞赛和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

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大赛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精准对接国际、行业等标准,以培养选拔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竞赛赛项设置医院、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以及家庭四个竞赛模块,不但能够提升参赛者健康与社会照护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同时提升其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等能力等。

 

护理技能大赛作为促进和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职业院校护理专业学生技能培养的重要平台,目的在于全面提高学生评判性思维能力、临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从而有力促进学生职业素养的全面提高。护理技能大赛赛项设置遵循“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原则,完全参照国赛标准,共设置理论测试和气道湿化、翻身叩背、吸痰、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六项专业技能操作

 

在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大赛中我院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胡佳静老师,李丽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在护理技能大赛中,我院教师李丽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名参赛选手柴洋丽、曲璐伟皆荣获个人二等奖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举办第二届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活动

下一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助推双高校创建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