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团学工作
 队伍建设 
 制度建设 
 团学活动 
 学生事务 
 品牌建设 
 资助工作 
 
制度建设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制度建设>正文

医学卫生系班级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时间:[2014-09-02]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量化管理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激励各班之间开展竞争,从而激发同学们集体主义观念,关心班级的好风尚,特制定班级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如下:

一、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计分办法

1、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由基础分、奖励分、罚扣分三部分组成。基础分每班80分,奖励分和罚扣分视班集体受奖、受罚情况具体核定。其计算公式为: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基础分(80分)+奖励分–罚扣分

2、班级某方面成绩突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按规定获得奖励分:

1)凡班级受到系(部)级、院级、市级、省级、国家级表彰一次分别奖班级2分、4分、6分、8分、10分。

2)参加各项竞赛、比赛,获系(部)团体第一名者奖3分,第二名者奖2分,第三名者奖1分;获院级团体第一名者奖4分,第二名者奖3分,第三名者奖2分;获市级第一名者奖5分,第二名者奖4分,第三名者奖3分,其余名次均奖1分。凡获院级以上名次者,对参赛队员所在班级按队员人数每人奖班级1——3分。

3)凡有助人为乐,有效制止重大违纪事故,检举违纪、违章行为,为教改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等行为者,奖班级1—3分。

4)在每周教室卫生评比中,被评为优秀者,给所在班级加2分。

5)每个院级文明宿舍给所在班级奖5分,混合宿舍分别给所在班级奖3分。

6)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的分别奖班级1——3分。

7)在科学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者奖班级5分。

8)班级全月全勤者(无迟到、早退、旷课、无超比例请假)且无违纪现象发生时奖5分。

9)除上述奖分规定外,其它方面成绩突出者,根据成绩大小,给予13分的奖励。

3、班集体成员中,有以下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者,给予扣分:

1)班内学生出现违纪现象,受到系(部)、院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行政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处分者,每人次分别扣班级12357912分。

2)班级出现违纪、违法行为,集体受到系(部)、院通报批评者分别扣3分、5分,受市级通报批评者扣6分。

3对应承担的劳动、卫生等系(部)下达的各项任务,不认真负责或不按时完成者扣2分。凡教室卫生、卫生区卫生检查不及格的班级,每次扣班级1分;在宿舍卫生评比中,被评为差者扣该宿舍所在班级0.5分。

4)旷课一学时每人次扣班级0.5分;迟到、早退一人次扣班级0.2分;事假每人次扣班级0.1分。(包括上课、自习、早操、集体活动等)。

5)班内学生不服从管理,顶撞学院工作人员及学生干部,每发现一人次扣班级1分。

6)有骂人、吸烟、酗酒、叫绰号、吹口哨、说脏话者,每发现一人次扣班级1分。

7)在墙壁、门窗、桌椅、走廊等公共设施上乱写乱画,损坏公物,破坏花草树木,除赔偿经济损失外,每发现一人次扣班级1分。

8)在宿舍内私接电线、使用电炉、电热器、电热毯等每人次扣班级2分;

9)私自留客住宿,擅自调寝住宿、调用床铺板者,每发现一人次扣班级2分。

10)不遵守作息制度,上课及自习时间擅自在宿舍睡觉、逗留,晚上超规定时间返校,不按时熄灯就寝者,每发现一人次扣班级1分。

11)除上述10条扣分条例外,班级如出现其它违纪现象,依情节轻重,均予以扣13分。

二、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的检查评定

1、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的检查和评定工作,由系(部)团总支负责具体落实,系(部)团总支每周公布奖分、扣分情况,每月汇总评定一次,并核定名次张榜公布,每学期综合计算出各班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

2、班级工作量化考核的奖分、扣分通过集中抽查或全面普查予以确定,按打分的形式计算。

3、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的评定公式:

月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基础分(80+每月奖分–每月罚扣分

学期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本学期各月量化成绩之和/本学期月数

三、奖惩措施

1、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作为评选先进班集体重要依据。

2、各系(部)要根据月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发放班级活动经费。

3、被评为院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增加10%。

4、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是评定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的重要依据之一。

5、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不足80分的班级,系(部)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改进。

四、各班级要制定出班级工作量化考核计划及各项班级公约,每学期期末写出班级工作计划与公约的总结。

五、本办法自20149月起执行。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卫生系

20149

上一条:医学卫生系学生操行量化考核办法

下一条: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