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当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20]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319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争当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出席会议,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会议开始,郭院长向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提出寄语,他号召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同时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用两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实际学习与工作,时刻注意规范自己言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按照会议议程,在田书记的带领下,共同认真学习了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会议精神。

“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吸收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修改、完善已有的法律和决策,有助于平衡各方面利益,缓解各方面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通过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以及代表委员的呼吁、建议,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三是对“两会”的报道,是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宣传动员,可以起到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在上述意义上,一年一度的两会,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

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同时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我们战胜各种严峻挑战,靠的就是科学发展。二、作为一名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定。三、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参加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四、铭记历史责任,发扬两会精神,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思想上,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行动上,将会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校建设和特高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讲话精神,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