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2]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4月18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李云峰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问题专门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明确概括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感悟,交流教学方式和学习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师的重视、尊重和信任,既体现了思政课的重要性,也对高等院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无论是作为高校教师、还是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都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素养,让学生感受到高校教师的人格魅力、思想活力,率先垂范,提高教育工作者在大学教育中的引领力和感召力。        

     最后,田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该认识到,我们就是思政教师,也必须深刻的了解到,思政工作的业务就是政治,就是要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核心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真正从理论上学懂,从信仰上弄通,从行动上做实,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的行动者,推动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不断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健康知识小讲堂”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自律,履职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