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1]  来源:


11月11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4号楼501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团总支书记李清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田书记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题,与大家交流学习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培养和保持敢于斗争的政治本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接着田书记分三个部分讲述了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新的历史条件下斗争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新时代如何培养和保持斗争精神。田书记特别强调:斗争不是喊口号,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高超的斗争本领要在实践中才能锻炼和提升,要通过真抓实干才能开花结果。一方面,必须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要眼睛向下、迈开双脚、多接地气。通过积极探索新时代调查研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另一方面,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就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韧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非凡魄力、 “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定信念。要钉好钉子,关键是要抓住核心问题,既要“专”也要“钻”,埋头苦干,步步为营,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做总结讲话,号召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的强大精神力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工作、推进学校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