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文明健康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30]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30日上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钉钉平台组织开展了“文明健康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活动开始,李云峰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任务指导清单的通知》,对任务清单的十四条要求做出了详细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接着,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针对倡议中提出“八个带头”要求,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全体学生党员畅谈自身感受,纷纷表达了坚决践行倡议的决心。党总支书记李云峰通过列举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认识此次党日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提高认识、严查自身、做出表率。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自觉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倡议中提到的“八个带头”,带动全社会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二是要认真落实、恪守纪律、严于律己。要从自身做起,积极注重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观念,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三是要主动作为、争做表率、担当责任。要求团总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主动作为,在学生中迅速掀起“文明健康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的热潮,由学生党支部向各个团支部辐射,做到文明健康人人参与、绿色环保人人有责。学生党员更是要自觉走在前、争作表率,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清洁卫生、培树良好家风等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学生党员的一言一行成为学生群体中的标杆和旗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尚,走在前、做表率,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带头革除生活陋习,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同命运,和时代同步伐,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都是“收信人”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