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6]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活动开始,与会师生党员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短视频》《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等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师生了解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人民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的。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和生物安全等16项内容。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与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

接着,教师党员丁莉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总体国家安全(2020年)》,论述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国家生物安全的理念,强调“要把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平时和战时结合、预防和应急结合、科研和救治防控结合,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新境界,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指导性。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及时、明确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有助于加快构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政策、路径和举措,提升国家安全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决策。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听过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做了总结。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所处的外部环境非常严峻,国内正处于全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国家安全尤为重要。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自觉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坚决同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以切实行动践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四个自信,巩固防控成果”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文明健康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