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2]  来源: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部署,6月12日,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的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共同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主张;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是对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化,为我们下个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金句”“名言”,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践行“两会”精神,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接着田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田书记强调,今年6月是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发展放到第一位。学生党支部、各个团支部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院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维护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教育系统安全底线。与会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位师生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而且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人才。因此,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必须长抓不懈。

 

最后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白皮书记录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和有效做法,阐明了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全书约3.7万字,记录了中国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李书记强调,在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等,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政治优势。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外,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也在线上积极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大家都为祖国取得的进步感到骄傲与自豪,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储学蓄能,练好“内功”,用奋斗打牢青春底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共识,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于担当的魄力,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知行合一,党员亮承诺,砥砺新作为,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党课学习 ----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专题党课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四个自信,巩固防控成果”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