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党课学习 ----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6月30日上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号实训楼1楼示教室组织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讲,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田书记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题,与大家交流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为伟大的中国精神谱系增添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深刻思想内涵的抗“疫”精神。

 

田书记分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这次抗疫斗争中彰显的抗“疫”精神。第一,不怕牺牲的精神。田书记指出,与战争年代相比,和平年代没有那么多的情形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但在一些突发事件中,仍然需要人民挺身而出,尽全力保护好党和人民的事业,在这次战“疫”中,身处防控一线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都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体现了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第二,敢于担当的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线、英勇奋战,医疗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挥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充分诠释了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的责任担当。第三,顾全大局的精神。田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在这场严峻战斗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对顾全大局精神进行了最深刻的阐述。第四,甘于奉献的精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充分发扬了甘于奉献的精神。在这里田书记高度赞扬了医疗卫生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辅导员的奉献精神,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为医疗卫生学院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建党九十九周年专题党课学习,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应该积极弘扬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伟大的中国精神,以这种精神作为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坚强支撑和后盾,为我校“双高校”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医疗卫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