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科研概况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评圆满结束

时间:[2020-06-2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教学办

20206月19日,我校教育部首批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证书理论及实操考试)考评工作,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考评点进行。医疗卫生学院2018级返校在校生参加了考试。河南省考评站巡视员刘绍杰、站长程明丽、组长刘庆华现场全程监督指导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教务处处长关中梅分别担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考评点本次考试的主考、副主考。医疗卫生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及1+X”老年照护项目全体指导老师承担此次考试考务工作。

考试共设置一个理论考场两个实操考场。在实操考试中,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流程、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评价的总体要求,借助临床证实情景案例和模拟病人、标准器材,对考生的操作能力、临床实践、思维判断、交流沟通及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实操考试合格率达到90.7%,首批1+X”老年照护项目考评工作圆满收官。

 

在考评工作反馈会上,河南省考评站组长刘庆华具体通报了此次考评结果,河南省考评站站长程明丽对我校考评点考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河南省考评站巡视员刘绍杰主任在反馈会上表示,河南省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试点组织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在短期内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他建议本次考评仅仅是开端,因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推出的,要倡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1+X证书考评,特别要鼓励参与中级和高级考评。

据悉,医疗卫生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失智老年人照护”“母婴护理”项目试点工作也在有序开展当中。

(作者:崔晓丹)

上一条:喜报:我校慕课入选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