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团学工作
 队伍建设 
 制度建设 
 团学活动 
 学生事务 
 品牌建设 
 资助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开展“讲诚信,践于行”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9-12-24]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让学生充分认识诚实守信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增强学生诚信责任意识,积极营造“以诚信为荣、懂感恩、知回报”的校园风气,医疗卫生学院于12月23日晚在四号教学楼B508教室召开“讲诚信,践于行”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19级辅导员金显辉老师主讲,19级学生代表参加。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当代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班会伊始,金老师从班会的主要内容和活动意义出发,用“至诚则成,立信于行”这一警句给同学们分析现实阶段存在较为突出的诚信问题影响因素等。随后,金老师重点给学生讲解关于国家资助的诚信问题,用国家奖助学金相关事例指出学生在奖助学金评定、助学贷款申请等过程中存在自我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不强等问题。金老师表示并希望,当代大学生能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能懂得奉献、回报社会,在未来将诚信落到实处。通过金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重视个人信用记录、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守诚信的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的诚信和感恩意识得到了有效增强,这一活动既促进了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的效果。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开展“青春战疫,我们都在线”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医疗卫生学院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