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附属医院 
 校园风采 
 
系部简介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学院简介

医疗卫生学院现开设有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四个专业,目前在校生2500余人。

本着“厚人文、明医理、强技能、高素质”的办学思想,结合高职医药卫生类专业的特点,紧紧把握社会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拥有一支教学理念先进、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双师型”教学团队,附属医院从事医疗卫生临床工作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专业教学任务,同时聘请国内外知名医学院校和行业教授、专家来校讲学及指导专业建设。

教学设施完善,实验实训设备先进。目前,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建设有集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服务为一体的健康服务技能训练&创客中心,内设开放式一体化基础护理实训中心、康复实训中心、养老护理中心、基于“EMSS”体系急救护理实训中心、助产实训中心、生命科学馆等;基础护理、院前与网络化急救、妇产科护理、模拟产房、外科护理、ICU、模拟手术室、内科护理、老年护理、人体解剖实训室、生理、病理、微生物与免疫、组织与胚胎、康复及医疗仪器维修等实训室40多个,配备有大量的教学模型和交互式学习系统。

拥有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急救于一体的附属医院4所,即第一附属医院(许昌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许昌医院)、第三附属医院(许昌北海医院)和第五附属医院(许昌龙湖医院)。附属医院作为临床教学实践基地,供学生观摩见习、实习实训,并配备有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带教。同时,附属医院也是毕业生就业基地。

结合区域经济发展,与许昌同济医疗集团合作成立了许昌医药卫生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等20多家国家三级以上医院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作为我们的教学医院和实习医院。

医疗卫生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护理和助产专业被教育部列入“诊改”试点专业。护理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老年照护”“失智老人照护”和“母婴护理”等项目被教育部确定为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已成功完成老年照护、失智老人照护和母婴护理中级三个证书考评工作,2020年通过学生100人次。

近三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我院教师获得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省赛三等奖1项。马广礼团队《正常人体结构》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成立朱清山大师工作室,推动中药材传统工艺的传承。医疗卫生学院生命科学馆先后被评为许昌市和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在近几年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省级团体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个人二等奖5项、个人三等奖6项。IO新媒体工作室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十佳社团”、“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社团”等荣誉称号;2名老师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1名老师荣获“第五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近年毕业生就业率96%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强化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逐年增加,在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省级样板党支部验收,成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

展望未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与地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业态发展无缝对接,主动融入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大局,创新职业教育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度、契合度,优化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医药卫生类专业结构,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建设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专业群,培养一流医护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