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专业设置
 护理 
 助产 
 康复治疗技术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康复治疗技术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专业设置>康复治疗技术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及同等学力的学生

学制: 三年

专业介绍: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疾病的治疗、恢复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一门促进伤患者和残疾人身心功能康复的新的治疗学科,也是一门新的技术专业。它的目的是使人们能够尽可能地恢复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和劳动,以及社会生活的能力,融入社会,改善生活质量。在20世纪下半叶及21世纪初,康复治疗技术这门新兴的技术专业和康复治疗师这种新的职业显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成长的活力,反映了医疗和康复市场对这门新的专业及人力资源的迫切需要。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开设,正是顺应社会民众健康、审美的需要,满足人们对意外伤害、疾病所致的残疾、手术后的恢复等在治疗疾病、延年益寿等多方面的需求,有着广泛、深厚的社会基础。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和康复治疗发展需求,系统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院的康复科、理疗科、社区服务中心的康复治疗所、康复医院等机构从事康复保健和康复治疗工作等岗位(群)的医学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正常人体功能、正常人体结构、临床医学概要、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运动学基础、康复医学概论、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疾病康复、儿童康复、老年康复、康复心理等。

资格证书:中医康复理疗师、1+X失智老年人证书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综合医院康复科或独立康复理疗中心、康复医院、疗(休)养院、老年公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站)等康复技术服务机构从事康复保健和治疗、康复管理、康复医疗与保健类相关产品营销等工作。

衔接中职专业:康复技术

接续本科专业:康复治疗学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