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助推双高校创建

时间:[2020-11-12]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11月12日上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助推双高校创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活动开始,与会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视频报道。田书记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紧密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工作重心、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中当主角,让党员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担重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其他党员同志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乘势而上、奋力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议上和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高尚追求。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新时代强国复兴的磅礴力量。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规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田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了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主要原则、责任内容、责任落实以及监督追责情形,涵盖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学习贯彻,着力落实执行

 

从争创国家级“优质校”,到争创“双高计划”的全国首批“双高校”,我校用双料“国字号”桂冠的骄人业绩,创造出了新时代高职院校发展的“河南样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田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委书记袁海涛在“双高”建设暨提质培优推进会上的讲话。袁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着全体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团结奋进,勇往直前,为我校双高校建设添砖添瓦。

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做最后的总结讲话,李书记强调,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用高质量履职推进我校双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使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学习研讨的丰富内容化为工作的实践成果,迎难而上,有序、科学、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始终做到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松劲,为我校双高校的建设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在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