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参加“阳光心理,健康成长”集体观影活动

时间:[2021-05-25]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帮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舒缓心情、缓解压力,并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宣扬心理健康知识,2021年5月25日晚上七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广场组织各二级学院共一千余名学生,参与观看心理励志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医疗卫生学院有150名同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组织观影学生携带凳子排队等候入场,维持现场活动秩序。活动开始,影片《放牛班的春天》在图书馆广场的大屏幕上亮起,通过观看同学们了解到《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以“爱,在理解的尽头”为主线,针对特殊儿童教育的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颂扬了助理教师克莱蒙·马修以爱心去感化那些被社会遗弃的孩子,希望用音乐唤起这些孩子们的兴趣,培养他们一种正确的思维、生活方式。影片中克莱蒙·马修的伟大之处是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甘于燃烧自己点亮别人的高尚情操,即使他面对的孩子是公认的顽劣不堪甚至沾染恶习,他依然孜孜不倦、耐心坚持,全身心的投入,并对孩子们充满了关心爱护。

 

在观看电影过程中,大家都被电影起伏跌宕的情节所吸引,影片中响起孩子们的和声,那些曾经顽劣的眼神里满是专注,同学们的眼睛湿润了。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思考着影片中传达的精神,并表示,心理健康对于人的发展至关重要,当心灵遭受挫折的时候,大家应该敞开心扉,感受生命所赋予的美好和幸福,用爱和希望治愈心灵,做个充满爱和善良的人。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开展“阳光心灵,美好生活”主题团干培训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