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青春向党告白”校园红色文化行之文化展示活动

时间:[2021-06-10]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6月10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向党告白”红色文化汇展拉开帷幕。我院团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身文化特色和专业优势,打造出一系列亮点活动。

医疗卫生学院红色文化展示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利用展板总结了“我为同学办实事”、“学习强国擂台赛”、“红色经典读书分享和观影”等系列活动。

 

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一把炒面一把雪,峥嵘岁月难忘怀”主题教育活动。1952年年底,由于敌机疯狂轰炸运输线和医院驻地,供应困难,炒面便成了志愿军部队的主要口粮,一口炒面一口雪,战士们便以此充饥,这也体现出了战场虽无情,但人却亦有情;冬季虽严寒,但人心甚温暖;炒面虽朴素,但却饱含人民群众对于志愿军们的期盼与敬爱。在那些艰苦奋战的日子里,炒面给予了志愿战士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并支撑他们夺取了最终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第三个内容是为青春向党告白我的红色朋友圈’”,由我院党总副支书记田盼、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及辅导员们带领同学们手工制作“红色朋友圈”,展示医疗学子对于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及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告白。

 

第四个展示内容为我院“图说党史”系列视频的展示播放,深入学习党史,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通过举办“青春向党告白”校园红色文化行之校园红色文化展示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上也更加团结统一,有了更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坚持不懈地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校“青春向党告白”校园红色文化行活动之红色航程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第七届学生会竞聘大会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