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职教活动周

时间:[2022-05-13]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办公室


一、专业及实训场地介绍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今年招生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智能医疗装备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五个专业或方向,目前在校生近2500人。本着“厚人文、明医理、强技能、高素质”的办学思想,培养健康服务行业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医疗卫生学院拥有教学理念先进、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学团队,附属医院从事医疗卫生临床工作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专业教学任务,同时聘请国内知名医学院校教授、专家来校讲学和指导专业建设与发展。医疗卫生学院教学设施完善,实验实训设备先进。目前,校内实训基地(健康服务技能训练中心)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建设有基础护理、院前与网络化急救、妇产科护理、模拟产房、外科护理、ICU、模拟手术室、内科护理、老年护理、人体解剖实训室、生理、病理、微生物与免疫、组织与胚胎、康复、各类医疗仪器维修以及生命科学馆等30多个实训室,配备有大量的教学模型和交互式学习系统。



二、学生风采



三、部分实习医院、教学医院简介

1.河南省人民医院

医院位于郑州市环境优美的行政区,是河南省实力最强、影响最大,卫生部首批命名的“三级甲等”医院和全国“百佳医院”。2012年被卫生部、河南省政府确定为“部省共建”医院。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和急救功能为一体,专科分类齐全,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8个(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眼科、肾内科、临床护理),河南省临床重点学科15个、重点培育学科3个。同时充分发挥重点专科的作用,经省卫生厅批准,先后成立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河南省心血管病医院。

2.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经八路2号,始建于1952年,占地面积426亩,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河南省医保、河南省新农村合作医疗、河南省大病救助、河南省异地就医、河南省直干部保健及郑州市医保等定点医疗机构,是河南省首批博士生培养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先后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机构、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医改创新奖、全国优质服务岗、河南省医改创新示范医院等荣誉称号。

3.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有三个院区,主院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19号,始建于1953年,占地面积66.93亩,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全国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河南省、郑州市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院,是全国中药制剂与剂型改革基地、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先后获得全国示范中医医院、全国百佳医院等荣誉称号。

4.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康复前街7号,始建于1986年,是一所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培训和指导六位一体的三级甲等妇产儿童专科医院,是郑州市医保定点医院,是郑州大学附属妇产儿童医院、河南省儿童脑瘫康复医院,先后获得全国妇幼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优秀爱婴医院、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群众满意医院、河南省医院“十大指标”先进单位、河南省医院管理年活动综合评价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5.河南省胸科医院

河南省胸科医院是集预防、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以治疗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为主的省级专科医院,硕士生培养基地,省级文明单位。医院设有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小儿心血管科、胸外科、微创外科、呼吸内科、结核内科、胸部肿瘤科、乳腺外科、颈胸腰椎病科、肿瘤内科、神经内科、创伤外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等多个临床专业。其中,心血管外科、胸外科、呼吸内科、结核内科为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

6.河南省肿瘤医院

河南省肿瘤医院筹建于1978年,1984年正式开诊。20多年来,医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逐步成长为集医、教、研、防为一体,运用多种手段综合治疗肿瘤疾病的现代化大型专科医院,医院设有血液科、胸外科、放疗科、乳腺科、普外科、头颈科、妇瘤科、肝胆胰科、内科、中西医科、麻醉科、放射科、核医学科、病理科、检验科等38个临床、医技、职能科室。

7.河南省中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6号,始建于1985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综合性中医院,是河南省医保、河南省离休、郑州市医保(含居民、离休)、铁路医保(含离休)、新农合、省工伤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先后荣获“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爱婴医院”、“河南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医院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人民满意医院”、“河南省卫生系统新闻宣传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医药科普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8.许昌市中心医院

许昌市中心医院(原专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急救于一体,是一所三级综合性医院,是许昌市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医院设有44个临床科室,18个医技科室及SICU、CCU、NICU、EICU、PICU、RICU和卒中单元(急性脑血管病规范化抢救治疗病房)等重症监护病房。目前开放床位1500张,年门诊量突破92万人次、住院病人超5万人次。许昌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国家级感染病防治重点项目感染病大楼建在该院。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馆再次入选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认定名单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