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新法,强育人担当;悟心得,促职教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2022年4月20日上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并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我校党委集体学习研讨精神,6月9日上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501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新法,强育人担当;悟心得,促职教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上,党总支书记李云峰领学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他围绕立法目的、职业教育定义、职业教育分类、职业教育的实施、职业教育的定位、职业教育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和实施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指导学校的长远建设和发展。

随后,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田书记就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发言。首先对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这个特殊时期,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强化纪律意识,服从学校和属地管理,吃住在校,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在校生教育教学工作、暑假学生离校工作、专升本考生返校备考等工作。并鼓励全体党员树立起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努力提升自己,做好新时代的“职教人”。田书记强调,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作为党员教师,一是要将立德树人的目标扎实融入职业教育之中,当下尤其要重视毕业生实习就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居家管理、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工作;二是要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学校与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全体党员深感肩上责任之重,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的目标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加笃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精神内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尚全庆为护理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