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20]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青年党员“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自觉,持续推进青年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9日上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和团总支书记杨芯毅的带领下,来到杨水才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进入纪念馆内,随着解说员的引导和讲解,大家认真聆听了杨水才同志的感人故事,观看了杨水才事迹图片和陈列实物。展出的一幅幅图片、油画,以及陈列的小推车、铁镐、土制水平仪、嫁接剪刀等一件件劳动工具,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刻体会到杨水才同志“小车不倒只管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为杨水才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高尚品质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参观后田书记强调,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对照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教师要对照岗位初心和使命职责,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在自由参观杨水才纪念馆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杨水才同志塑像深情矗立,他们紧握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这位“党的好干部、群众的好带头人”。

 

  最后,大家来到杨水才同志墓地,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集体面向墓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

 

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师生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这次红色学习教育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杨水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干事创业“小车不倒只管推”的工作热情,学习他为了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懈追求,学习他一心为民、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情怀,立足自身岗位,提升能力、强化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