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501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田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

接着,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20世纪六七十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河南林县英雄的人民以“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坚强决心,在巍巍太行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为林县铺开了一张引、蓄、灌、提相结合的水利网,结束了这里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观看结束后,田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用好鲜活历史教材,深入挖掘时代价值,将其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时代使命,摒弃骄娇二气,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去奋斗、去追逐梦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支部教师党员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使命,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也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没有先辈们拼命的付出与无私的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会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勇攀高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符合大学生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年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引导青年树立红色理想,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上一条:副院长倪继兵一行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