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政治思想引领

时间:[2022-12-10]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12月20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主流舆论宣传,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田书记指出,青年学生正处于思想价值形成的关键时期,处于校园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最前沿,我们必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才能在新时代站稳守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

随后,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一直是学生工作的重点,在日常管理中我们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好主阵地;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把握好时效度,敢于善于同错误言论和思潮作斗争;梳理排查风险点,着力防范化解学生工作中的潜在风险和存在问题,防患未然,行稳致远。

 

支部宣传委员金显辉表示,当前网络信息繁杂,部分信息缺乏真实性和科学性,而学生甄别能力有限,我们每个人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充分利用新媒体宣扬优秀思想价值,管好校园宣传文化实体阵地,将宣传工作落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最后,每位党员也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方法。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排头兵,自身要筑牢理论功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利用好网络媒体阵地,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问题解决中实现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入选省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缅怀先辈,继承遗志,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