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3-0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3月1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号楼501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田书记全面复盘第一阶段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田书记指出,自2022年3月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申报时制定的建设周期、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等,依托专业优势,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员党建引领意识、争优创先意识明显增强,下一阶段工作更要列计划、有体系、出亮点。

 

着眼当下、争比赶超。随后,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全国样板支部验收指标要求,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在原有基础上再次细化任务分解。立足长远、力行不怠。田书记对与会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围绕“七个有力”,将基础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做好线下宣传、做亮线上宣传,通过育人号、医心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学院官网等宣传媒介,展示样板支部建设的良好风貌。二是要严格对标申报书的任务目标,查漏补缺,利用平时时间抓紧推进材料撰写、梳理总结等,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三是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通过日常事务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党建引领走进班级、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操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发挥党员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业务硬、党建硬,发挥钉钉子精神,做到求真务实,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作贡献、当表率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最后,与会同志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群策群力,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解决思路。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样板支部前期的建设成果和不足,为下一阶段样板支部的建设理清了思路,为后续工作指出了目标和方向。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对标“七个有力”要求,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将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充分结合,打造支部特色和亮点,真正起到国家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迎接终期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爱老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主席尚全庆为医疗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