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强化理论武装 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进一步深化对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认识,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321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上,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杨书记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全方位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深邃视野和宏大格局,为我国青年工作指方向、把脉搏、交任务,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全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首先要紧紧立足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宣传贯彻党的青年工作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始终把弄通做实作为全团的主要任务,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田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青年工作涉及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就业创业、社会融入、预防犯罪、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如果这些工作做好,不仅关乎青年健康成长发展,更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面对广大青年我们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青年面对各种错误思潮时的分析辨别能力,增强青年的政治定力,增进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坚定其理想信念,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坚定初心使命,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学习,把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生进步成长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上。

 

最后,支部党员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努力探寻更好的青年工作方式,更好地提升各项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和组织力,从而更有力地将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带领广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支部书记讲党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求真务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爱老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