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初心寻访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5]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6月15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总支副书记田盼和团总支书记杨芯毅的带领下来了许昌党建主题公园,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信仰力量”、“重温入党誓词”四个部分组成。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长征精神。全体同志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出发徒步至许昌党建主题公园,共计10公里,全程三个半小时。通过“重走长征路”沉浸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培养大家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同志们心中播下一颗“知党、敬党、爱党”的种子,激励全体同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入公园进行参观学习,李川老师从整体上讲述了党建公园的相关党史知识,廖晓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杨根思英雄的事迹,并用“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教育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汲取信仰力量。重唱红色歌曲,坚定信念感党恩,党员们在党建主题公园党旗标识前挥动着鲜红的党旗和国旗放声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以优美激昂的旋律、深情动人的声音、声情并茂的表演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展现了新时代党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当大家还沉浸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红色歌曲中时,党员教师金显辉带着从家特制的炒面来到了大家面前,炒面的品尝加上金老师讲解“一把炒面,一把雪”的故事,让参加本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们陷入了沉思:抗美援朝战争,我志愿军战士面对艰苦的生活和环境仍不喊苦、不喊累!最终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军队是一支敢打敢拼、不畏惧任何艰难险阻的威武之师!

 

 

接着,在公园的草坪上,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盼向全体党员师生们分享了一则党史小故事——《信仰的味道》。田书记通过陈望道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教育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信仰也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党的精神永存,经过红色教育的洗礼,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思想感悟,表达了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带着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拿起针线一针一线缝起了红军包,在实践制作中追忆革命先辈,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传递红色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听党话。在鲜红色党旗雕塑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紧握右拳对着党旗郑重宣誓,大家用激昂、有力、庄严的誓词表达对党的拥护以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最后与会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建公园内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座充满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印记、具有丰富思想内涵、浓厚人文关怀的党建公园,这是一次坚定内心红色信仰,让自己精神受到充分洗礼的爱国旅程,我们要将爱党爱国爱家热情、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引导和熏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打破了学习加研讨的传统模式,通过视、听、味、触四个方面充分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让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学习了党史,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而且通过亲身经历和感触让党史真正的“活”了起来。同时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热爱党、忠于党的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传递了红色基因,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青春向党告白”校园红色文化行之文化展示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