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4]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4日,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以“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田书记围绕“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行讲述。田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我们党进行的一切奋斗,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接着,田书记以“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望过去、重温入党初心。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话:一心向党。第二句话:一心为民。第三句话:一身正气。田书记强调要求广大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嘱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共产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不管我们身处何方,不管我们身处何境,也不管我们职位高低,我们都应当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 

 

最后,田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段话作为党课的结束语。第一句话: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在努力奔跑。第二句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号召大家跨越百年,初心不改,迈向复兴,使命在肩。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心潮澎湃、群情激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初心寻访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