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技能竞赛>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校内职业技能竞赛护理技能赛项决赛顺利完成

时间:[2015-04-08]  来源:竞赛组委会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4-2015学年校内职业技能竞赛护理技能赛项决赛于2015年4月7日14:00-18:30在实训3#楼225实训室顺利举行。

   比赛期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晁召行、副院长郭长庚、教务处长冯朝印等莅临指导工作。晁院长就竞赛项目的选取、参赛选手情况和评分标准的设置等相关问题询问了比赛现场的竞赛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和裁判。

   竞赛内容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的要求,对病人实施科学的抢救及护理。通过竞赛,主要检测选手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及人文职业素养。本次竞赛项目为个人赛,每名选手按抽取的参赛号独立完成3项临床护理技术操作。各选手按抽取的参赛号依次进入竞赛室,独立完成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多功能监护仪使用、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三项临床护理技术操作。

   竞赛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由医学卫生系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委员会负责比赛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竞赛裁判委员会有来自许昌市中医院、许昌护理学校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组成。

本次竞赛,按照决赛成绩排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对获奖选手将颁发相应的证书及物质奖励。

   据悉,参加本次竞赛决赛的7名选手是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卫生系护理专业学生中通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选拔而出的。参与培训的指导教师由我校护理专业骨干教师、临床护师和护理专家组成。培训期间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带领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5周的全天候集训强化阶段和实战模拟。此次技能大赛,引导和培养了学生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及人文职业素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对于下一步参与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乃至推动医学卫生系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2014-2015学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表彰暨2015-2016学年度职业技能大赛动员大会闭幕 医疗卫生系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