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专题学习焦裕禄精神

时间:[2014-04-17]  来源:

415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焦裕禄精神。党委书记袁海涛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报道和《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党委副书记张德山领学了郭庚茂书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专题报告。

在原原本本地学习原文的基础上,袁海涛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重点对象、组织指导原则、特点规律,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要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始终坚持“六不变”。要切实认识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党性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永远学习的榜样。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的必然要求,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不管形势如何变化,都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变、根本宗旨不变、思想路线不变、群众路线不变、价值导向和价值追求不变、政治品格不变。

三要对照焦裕禄精神,认真进行“六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结合“三问三行”专题教育,认真照镜子找差距,发自内心地问一问自己在“四风”上存在哪些问题,与师生员工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自己,切实问及党性、问及灵魂、问及根源,真正问出自责、问出汗珠子、问出整改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让师生员工看到领导干部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行动。

四要以焦裕禄为标杆,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自己摆到师生员工中去,多想想师生员工在自己心里是什么位置,自己在师生员工眼里是什么形象,在真抓实做上下功夫。紧扣“一学三促四抓”,结合学院实际和本单位实际,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落实,让师生员工实实在在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实实在在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效益。

上一条:认真组织学习许昌日报《永不停歇的小车》长篇通讯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