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实训中心
 实训室简介 
 实训实验 
 管理制度 
 
实训中心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实训中心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胡佳静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5-21,医疗卫生学院生命科学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按照许昌市科协关于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在学校科研外事处指导下,医疗卫生学院于915-21日在校内健康服务技能实训中心、生命科学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活动名称为“争分夺秒,呵护生命----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术”。

 

本次活动利用虚拟解剖实训操作系统、全身心血管及心肺铸型标本、胸廓瓶装标本、纵膈瓶装标本(含肺、膈肌和胸膜腔)、全身塑化标本,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解剖学原理及注意事项。利用心肺复苏模型人、婴幼儿模型人,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术的适应征、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让大家感受到在现实生活中,学习和掌握医学基础知识与技术的重要性。

按照中国科协、省科协、市科协的统一要求,校领导和医疗卫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2022年科普日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在人力、财力和物力上给予了充分保证。医疗卫生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我校2022级新生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开展,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兴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