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专业设置
 护理 
 助产 
 康复治疗技术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护理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专业设置>护理
护理专业简介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及同等学力的学生

学制: 三年

专业介绍:随着社会经济水平提高,我国人口结构老龄化逐步凸显,人们在重视身心健康的同时,对疾病的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也不断提高,各种慢性疾病对护理的需求增加,护理工作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目前中国注册护士仍有较大缺口,各级综合医院专科领域、基层医疗机构更急需大量护理人才来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区域人群的健康需求。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及突出实践能力的护理人才。护理专业作为教育部诊改试点,教育部学徒制试点专业,师资整体实力强,省市级教学名师领衔,“双师型”教师比例大,教学和实践能力突出,多名教师有丰富临床实践经验,并获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一次,多次获得河南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主要课程:专业课程主要有正常人体结构,正常人体功能、病原生物与免疫、护理药理、病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技术、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五官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中医护理等。其中正常人体结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病原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正常人体功能、护理药理、健康评估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

资格证书:护士资格证、1+X老年照护、健康管理师

就业方向:国内各级医疗机构临床护理、老年服务机构老年护理服务、社区卫生机构预防保健与健康教育服务、社会福利机构服务对象健康照护、康复机构康复护理服务、国外各级医疗相关机构临床护理、老年护理。

衔接中职专业:护理

接续本科专业:护理学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