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许昌同济医疗集团联合招生招工公告

时间:[2019-11-18]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招生就业科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许昌同济医疗集团达成协议,根据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用人需求,决定面向我校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联合招聘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30,录用学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又是许昌同济医疗集团准员工。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范围: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全日制专科在校生。

二、招聘条件:

1.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高中起点全日制大专生

2.热爱护理工作,工作认真踏实,普通话标准,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学习进取心和应变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3.身体健康,体态匀称,女生身高1.60m以上,男生1.70m以上。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和许昌同济医疗集团联合组织实施。应聘人员需参加笔试(高考成绩)、面试、体检(入学体检)等环节。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 宣讲及咨询时间:

2019112019:00在实2B101教室进行报名宣讲及答疑。

2.正式报名时间:

20191125-20191130日。

正式报名方式:向辅导员报名并提交《报名信息表》。

(1)报考人员要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信息表》,填报虚假或错填信息而造成审核未通过的,后果由填报人承担。

(2)请应聘人员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便临时通知有关事宜。

3.资格审查:

公开招聘资格审查组于报考者提交报名申请后2日内对报考者的报名申请进行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

(二)面试和笔试:

1.笔试

笔试成绩按照入学成绩折算为百分制成绩计算。

2.面试

1)面试时间:

201912(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方法:

面试基本内容为个人反应能力、精神状态和对护理工作的认识等。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报考者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下一环节。

3.体检

体检人员按拟招聘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以学生入学体检数据为依据,不再单独体检。对体检合格人员等额进行录用。体检环节出现岗位空缺的,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4.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试和体检结果确定拟录用学生,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网站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拟录用学生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和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签订三方协议,组建现代学徒制试点班。

四、现代学徒制试点学生身份:

学生一经录用,具有双重身份,既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同时又是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的员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保证其学生身份的相关权益,同时学徒作为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的后备员工”,许昌同济医疗集团保障其在学徒期间的相关权益。

五、其他

1.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网站(http://hl.xcitc.edu.cn/为本次公联合招生招工工作的指定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本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关注。

2.本次招聘不收取报名、考试费。

3.录用学生3年学费,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费标准收取,不再另收取学费。

4.学生被录用后具体责任和权利在《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三方协议》中另行约定

5.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简介和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简介详见附件。

招生招工咨询电话:0374-2366697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20191118

 

附件:

一、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简介

(一)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顾名思义就是根据传统学徒制改革创新而来的,将传统学徒培养方式与现代学校教育相结合的一种学校与企业合作式的职业教育制度,是对传统学徒制的发展。传统的学徒制可能更多的是用于某些手艺的传承,而现代学徒制不仅仅是在教育形式上强调师承,而且对职业教育在既定教育目标下的课程、评价和培养环境等诸多方面进行革新。

在我国,现代学徒制作为一种人才培养模式的提出是基于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有机结合的需要,是职业院校与用人单位在政府引导下的通力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独特之处,是理论学习与技能学习并重,在实践教学环节中以采用师父带徒弟为主要形式开展教学。

(一)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如何做?

我们可以用四双来概括:

双主体育人:三年的育人过程,不但由学校参与教育教学过程,许昌同济医疗集团全程参与教学过程;专业教学内容和实训项目均由学校与许昌同济医疗集团共同确定。

双身份成长:试点学生既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同时又是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的员工。学生学徒毕业合格后直接在许昌同济医疗集团旗下医院就业。

双基地实施:学徒的学习是在医院中的岗位任务训练和学校课堂上的学习有机结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许昌市同济医疗集团开展合作,以三年学制计算,学生1/2的时间在医院接受任务训练和岗位培养,1/2的时间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双导师指导:每一位学生(学徒)至少由2位导师3年全程指导,一位导师老师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一位导师为许昌同济医疗集团护士长。

学生学习涵盖专业知识、技能与经验、角色定位、职业素养等过程,做到专业能力与职业素质相融合。学生毕业时同时取得学历证书和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实现学生与准护士(学徒)双重身份成长、工学交替、岗位成才。学生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所设定的培养目标后从准护士(学徒)转为许昌市同济医疗集团正式员工。

二、许昌同济医疗集团基本情况

(一)企业简介

许昌同济医疗集团为一社团组织,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大型医疗集团。其成员单位包括许昌市中医院、建安区人民医院、许昌县妇女儿童医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许昌市第七人民医院共5家医疗卫生单位。目前已形成了以许昌市中医院、建安区人民医院为核心的医疗产业,以许昌市中医院中药制剂及集团各成员单位特色科室为依托的医学科研产业,以许昌县妇女儿童医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为基础的基层卫生保健产业。

医疗集团现总占地面积3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20余万平方米,开设正规病床2000余张,年收治住院病人5万余人次、门诊病人50余万人次。集团设立董事会、监事会。董事会成员13人,设董事长1名,实行董事长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取消原医院现有的行政级别,集团各成员单位设执行院长,由集团聘任,实施授权委托管理。

集团高层审时度势,集思广益,科学制订了发展规划,确立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即第一步组建集团临床医疗产业,以许昌市中医院、许昌市建安区人民医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为核心,不断做大做强医疗产业;第二步发展医学教育产业,与高校联姻,培养医学专业人才;第三步涉足医药营销产业,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群众就医成本,造福一方百姓。

20158月,许昌同济医疗集团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至此,标志着许昌同济医疗集团从临床医疗产业、医学教育产业到医药营销产业链的正式组建与运营,并初步形成了以临床医疗产业、医学教育产业、医药营销产业为三大支柱产业,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产业化、多元化、集约化的集团运营、发展新格局。这不仅是集团组建伊始制订并实施的以临床医疗产业为、医学教育产业为,医药营销产业为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完美收官之笔,也是集团长期根植许昌、树立品牌、以人为本、造福一方的一次化蛹成蝶的华丽转身。

(二)企业文化

1 定位:不断提升临床医疗产业的综合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就医需求,完善人才储备,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降低医药费在群众就医支出中的所占比例,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更好地造福许昌及周边地区群众。

2 理念:为民、亲民、利民、惠民。

3 目标: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

4 使命:成就病患、成就品牌、成就员工。

(三)企业成员单位

许昌市中医院地处繁华的毓秀路中段,是许昌市市直卫生系统唯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市级公益性、综合性中医院。始建于1960年,是国家授予的许昌唯一的三级甲等中医院。医院为许昌市、县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市、县、区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单位,各县市新农合直补单位,河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医院开放床位450张,在职职工501人,专家近38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3名,省名老中医2名、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6名、学科带头人8名,医院占地1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门诊部设有11临床科室,20多个医技科室,15个专科门诊,住院设10病区,500张病床,医院拥有中风科、心肺科、肛肠科省市级重点专科3个。

 

建安区人民医院位于许昌市许继大道东段,创建于1951年,历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逐渐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县级综合医院。医院开放床位500余张.现有职工578人(专业技术人员467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35人,中级职称116人。年门诊人次22万,住院人次2.5万余人。现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协作医院,许昌市、许昌县职工医保定点医院,许昌市、魏都区、许昌县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许昌县新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先后获得全国首批医德、医术、信誉三满意示范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30多项荣誉称号。

 

 

建安区妇女儿童医院始建于1957年,现位于许昌市解放路南段,与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毗邻.医院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现有职工182人,卫生技术人员146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5人。1995年国家卫生部授予爱婴医院称号。医院先后获得许昌市妇幼保健工作先进单位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医院妇产科被中国医师协会授予河南省十佳健康示范妇科等称号。

 

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是由许昌市中医院和建安区人民医院共同组建的一所现代化园林式准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62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门急诊医技大楼、病房大楼、传染病大楼、医疗康复楼和综合办公楼。总投资17亿元,一期5亿元,二期12亿元,是河南省8511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许昌市第七人民医院由许昌同济医疗集团和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合作建设,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第一期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分门诊楼、病房楼(21层)、医技楼,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工期约2年,预计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期按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拟开设床位500张(一期),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5.5亿元,二期工程按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建成后总共开设床位将达到1000张。

 

上一条:许昌市建安医院2019年公开招聘(补充)工作人员公告

下一条:我校与许昌庆华老年养老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