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开展党史探味系列活动之“一碗炒面,万众一心”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不断奋进的良好风尚,医疗卫生学院于61日下午两点整在魏都区党建主题公园组织举办党史探味系列活动之“一碗炒面,万众一心”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盼,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及辅导员老师们带领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开始,由我院辅导员金显辉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抗美援朝时期“一碗炒面一把雪”这一句著名口号的由来。经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一口炒面一把雪”是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艰苦战斗场面最真实、最凝练的写照。佟希文时任志愿军第38军挺进报主编2000年采访虽然有的炒得糊一点有的炒得香一点,有的炒得生一点但大家吃起来都是一个力量就是祖国的力量”接着,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盼,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带领辅导员老师们各位同学分发带来的炒面倒入热水品尝炒面以此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场上极端的苦和穷一把炒面一把雪枕着石头盖着天应付着饥渴和寒冷”,学习人民志愿军在艰苦中依旧斗志昂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本次活动的开展深有意义,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很多同学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炒面”,通过品尝炒面,拉近与历史的距离。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增强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意识。用一腔爱国情怀好好学习,回报祖国和祖国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的悉心栽培和无限期望。

 

通过此次党史探味系列活动之“一碗炒面,万众一心”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到中国共产党行军打仗的辛苦和不易,加深了同学们军民一心,万众一心的爱国主义情怀。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青春向党告白”校园红色文化行之文化展示活动

下一条:育精益求精工匠,做德技双馨教师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