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技能竞赛>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6学年校内职业技能竞赛护理技能赛项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2-23]  来源:医疗卫生系办公室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6学年校内职业技能竞赛护理技能赛项决赛于2015年12月22日14:00-17:30在实训2楼B座一楼护理基础实训室顺利举行。

此次赛项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副院长郭长庚、教务处长杨富营携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开幕式。医疗卫生系主任康运河主持开幕式,许昌同济医疗集团监事会主席、一附院(许昌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席菊英担任赛项仲裁,宣读比赛规则。三附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卢国连代表裁判宣誓,14级护理3班学生周丽娟代表选手宣誓。医疗卫生系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宣布开幕。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医疗卫生系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委员会精心组织,诚邀各附属医院相关专家莅临指导。

本次护理技能竞赛内容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的要求,对病人实施科学的抢救及护理。通过竞赛,主要检测选手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及人文职业素养。本次竞赛项目为个人赛,每名选手按抽取的参赛号独立完成2项临床护理技术操作。各选手按抽取的参赛号依次进入竞赛室,独立完成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两项临床护理技术操作。

选手抽签后有序候考入场

二附院(许昌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寇凤英(中)担任

心肺复苏组裁判长

选手操作密闭式静脉输液

本次赛项得到上海弘联医学仪器发展有限公司的赞助。密闭式静脉输液使用该公司提供的全科医生多功能注射穿刺手臂模型。郭长庚副院长、杨富营处长等人员认真观看该公司展出的相关医疗器械设备,详细询问了解操作情况。

赛项组委会委员五附院(许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李玉胜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比赛中,参赛学生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技术娴熟,展示了良好的素质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评委则仔细观察参赛者的操作步骤,在操作程序考核评比表格上记录每个步骤的得分情况。本次护理技能大赛检测了选手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及人文职业素养,为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平台,有助于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练就高超的职业操作技能,真正适应和满足职业岗位的需求。同时,对于下一步参与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乃至推动医疗卫生系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竞赛,按照决赛成绩排名,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对获奖选手将颁发相应的证书及物质奖励。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医疗卫生学院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2014-2015学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表彰暨2015-2016学年度职业技能大赛动员大会闭幕 医疗卫生系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