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时间:[2020-11-10]  来源:

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医疗学子爱国意识,医疗卫生学院于20201110日在4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由史天佑、李湘影同学主持,李珂老师及19级学生会各部部长担任评委,20级各班级69名代表学生参加。

参赛选手均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利用宪法相关事例,诠释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阐明了“法就在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等道理。各参赛选手紧抓主题,现场气氛热烈,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我院学生积极学习宪法的热情。初赛后,同学们明白可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并感受到宪法像空气和水一样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影响着我们。决赛结束后,由两位主持人同学宣读成绩,所有在场学生屏住呼吸紧张期待,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最后由学生会部长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至此,“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在增强学生学习宪法意识的同时,对学校的法制教育和“普法”工作也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宪法走进校园,更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良好氛围,促使我院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上一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主动作为助推双高校创建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