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崇清廉正气,树清廉学风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廉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5]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清廉学校”子单元建设工作,增强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525日下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号楼501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清廉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首先由田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田书记强调,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每位党员都要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自觉成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时刻对照言行,严格自律正己,大胆履责正人,做清廉自律表率。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校园廉洁微电影《礼物》,该作品以真实人物故事为蓝本创作而成,旨在推动教育公平,营造崇廉尚洁、抵制教育腐败的良好社会风尚。田书记指出,每一位学生背后都有一个家庭,而每个家庭却千差万别、各有不同,如何引导、教育好学生,值得每一个党员教师认真领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到身正为范、风清气正,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答好成才路上的“廉洁试卷”。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金显辉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分别从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个方面纪律行为的处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进行重点学习与自查自省。

接着,团总支书记杨芯毅领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廉洁教育手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识到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基本内容和主要途径。杨书记呼吁全体辅导员在大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培育廉政理念。

 

最后,田书记对支部党员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坐正板凳、瞪大眼睛、打铁还需自身硬”,针对此次廉洁专题教育,田书记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对标对表、敢于动真碰硬;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守责任底线,持续推进“三不腐”,严格做到“三管好”,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管好手,不该要的不要;管好腿,不该去的不去;管好嘴,不该吃的不吃”,筑牢廉洁防线,自觉接受监督,严明政治纪律。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更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为全面推进清廉学校、清廉支部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儿童健康,志愿服务先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铸魂见行动,正风肃纪再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