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6-25]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2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盼、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会上,全体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生支部书记田盼以《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为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现状就“四个时期”专题学习的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个人体会,为此次研讨会的进行开了好头。

团总支书记杨芯毅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题,就党史学习心得进行汇报。她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用思想武装头脑,带领学生和辅导员掀起百年党史学习热潮,追寻真理味道,勇当护航先锋,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李川老师以《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为题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党史”彰显信仰力量。二、“新中国史”彰显榜样力量。三、“改革开放史”彰显经济力量。四、“社会主义发展史”彰显制度力量。

于海燕老师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于老师重点谈了自身在“四史”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增强学习的钻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金显辉老师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金老师从三点谈了学习的收获:一是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定了我们党领导中国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信心。三是清楚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

廖晓奇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重点从回顾红军长征的壮举为切入点谈了新时代我们这一代人也有自己的长征之路需要走,我们要在接续奋斗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张祎老师以《百年光辉史,奋斗新征程》为题,重点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中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二要把办好实事贯穿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师生学习、工作中的问题。三要把力行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学校双高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化党史学习,总结好百年党史的成就与经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好“红色基因”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文章,并结合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