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6月24日上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501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首先,李云峰书记领学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要》,共同回顾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过程,并深入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李书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代表支部班子,对照标准,认真剖析,从梳理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做了对照检查。在做对照检查时,田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检视,并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成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李云峰书记和田盼书记重点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每一位党员都认真对照自身工作,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交心谈心,帮助彼此正视自身问题,切实增强了党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会议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支部建设、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实际转化应用好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拼搏奋斗、务实重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执行学校党委重要安排决定,充分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国家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田书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处于巩固时期,作为党员教师,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应把学校和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协作,认真排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利益,确保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思想站位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增强了个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更加明确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下一步会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强化自身建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提高应对风险灾害及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护理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工会主席尚全庆为护理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