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10]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2月7日至1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京举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激发党员教师在新学期保持奋发有为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月10日在教学4号楼5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此次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阐释:“这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定性的话,是管总、管根本的。”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在战略上不断完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战略支撑。

 

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田书记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人才支撑、离不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是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特色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医疗卫生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以建设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推进政治建设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相结合、思想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着力抓好党建与学生管理这一重大工作内容。田书记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积极行动,切实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后,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尹二军同志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尹二军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并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重点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杨书记对与会党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深入理解和系统解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学习转为政治责任、精神动力和工作实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守正创新、求真务实,以实干实效促进学院健康发展,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踔厉奋发开新篇,团结共进铸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