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团学工作
 队伍建设 
 制度建设 
 团学活动 
 学生事务 
 品牌建设 
 资助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开展“阳光心灵,美好生活”主题团干培训活动

时间:[2021-05-26]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医疗卫生学院于2021年5月26日中午12点半在4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阳光心灵,美好生活”主题团干培训活动,由我院辅导员李川老师主讲,参加活动的是20级助产班、20级护理1班、20级护理2班各班学生。

活动开始,李川老师从什么是阳光心灵谈起。通过讲解使同学了解到阳光心灵是积极、知足、感恩、达观的一种心智模式,是快乐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对现实生活充满热情的心理状态。青山与绿水为邻,白云与蓝天相随,阳光和心灵作伴。李川老师讲解到“心灵是一块沃土,沃土之上播种着缤纷梦想;心灵是一座宝库,宝库之中收尽酸甜苦辣;心灵有了阳光才会变得光明,充满希望,心灵的阳光不是头顶火红的太阳,而是同学们心中升起的朝阳”。现在很多学生的心灵可能会因一些事情而变得脆弱,变得冰封,但只要愿意坚定心中的朝阳定能化开冰封,冲破阻挡。

 

随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情和情绪的正确表达、来源以及健康有效的减压方法,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而又投入为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李老师穿插视频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明白内心情绪表达的目的,找到放松心情的方法。

 

最后,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学好心理健康教育,让自己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好学生,也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通过此次团干培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能够初步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基本原理与技术而且能够让学生自我调节心理。当然,此次活动还使同学们明白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告诉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开展“不忘跟党初心,不负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