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团学工作
 队伍建设 
 制度建设 
 团学活动 
 学生事务 
 品牌建设 
 资助工作 
 
资助工作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举办“助学 筑梦 铸人”奖助学金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13]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2021时值建党100周年,为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精准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助学对有需要大学生的好处和帮助、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展现我校学生青春奋斗风采,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医疗卫生学院于2021年5月13日晚上七点在4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为20级各班。

学生会宣讲人员分组后依次进入20级各个班级进行“奖助学金”的宣讲,此次宣讲重点向同学们讲解奖助学金政策的详细内容,使每一个同学都能清晰了解这项扶助政策。其次,宣讲员们还向同学们说明了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的申请标准、资助种类、办理流程等相关程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贫困生的关怀、更加坚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念。随后,学生会宣讲人员针对奖助学金的分配方式、是否有必要设立多项、单项奖学金,贫困生的认定等问题让同学们进行了发言讨论,各班班委及普通学生对此提出意见,为完善奖助学金的相关事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我院同学们对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引动广大青年学生追逐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牢记使命、自立自强、开拓进取、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至此活动结束,各班宣讲人员有序退场。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和信心,也使他们增加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提升自己,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将为今后更好地做好该项工作,促进资助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暖冬行 送温暖”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召开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