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17]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喜迎建团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5月16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501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首先,与会党员重温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学习了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李云峰特别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赓续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随后,田书记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视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田书记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最后,田书记领学了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田书记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自5月4日封校以来,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坚定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部、教师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投入校园抗击疫情工作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强担当,全力守护校园师生健康平安,提高站位、全员响应,凝心聚力、全程参与,守土尽责、全方位关怀,用温暖和力量诠释着医疗人的初心与使命。

 

针对下一步工作,田书记强调:当前要做好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在校学生安全稳定。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抗击疫情的“战斗员”、传播正能量的“宣传员”、做好学生工作的“服务员”。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开展,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共筑防疫屏障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新法,强育人担当;悟心得,促职教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职教活动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