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系部首页
 系部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信息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时间:[2023-02-21]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作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激发教育教学活力,引导党员教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月21日下午,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田盼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田书记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我们教师队伍建设有了新的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要不断深化认识,增强本领,做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排头兵,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更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芯毅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新时代文化自信自强的引领者。更要把握好自己的言行,不在大环境中迷失自己的方向,失去自己的判断力

 

最后,田书记表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这是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行为世范的新阐述和新要求。好的老师必须以德服人,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质,给学生传授正确的道德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与会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要有扎实的学识管理的智慧,让学生不仅能够学到专业相关知识,还能学会生活、处事的智慧,以学生为本,在学习生方面给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承担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尚全庆为医疗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