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概况党建工作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训中心技能竞赛团学工作招生就业校院合作
团学工作
 队伍建设 
 制度建设 
 团学活动 
 学生事务 
 品牌建设 
 资助工作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疗卫生学院举办“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篇三

时间:[2021-05-19]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团总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我院学生干部服务同学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党的光荣发展历史及中央精神的认识,医疗卫生学院于2021519日晚七点整在四号教学楼20级各班内举办“我为同学办实事”——为同学播放红色影片活动,共有《百团大战》、《集结号》两部影片。

活动开始,学生会宣讲人员分组、依次进入20级各个班级对电影《集结号》和《百团大战》进行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著名战役百团大战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当年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了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战略性进攻的战役,无数普通战士舍生忘死用血肉之躯筑起不倒的钢铁长城沉重打击了侵华日军的嚣张气焰,有力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同学们观看影片了解百团大战的由来是因为参战兵力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了解到在三个半月的时间里,敌后军民共作战1824次,毙伤日、伪军2.5万余人,俘日军281人、伪军1.8万余人,破坏铁路470千米,公路1500千米等,在抗日局面比较低沉时振奋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而《集结号》使同学们了解到,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在汶河岸执行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经过惨烈的激战,除连长谷子地,全连47名战士阵亡。由于部队改了编号,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谷子地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踏上了艰难的寻根之旅。同学们观看这两部影片,不仅得以重温历史,更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曾经的艰辛与曲折。

 

 

此次“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要服务同学的意识,也通过播放红色影片内容,使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更多的红色故事,使同学们对党和民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应谨记历史,居安思危,珍惜今日的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理想和信念,在学习生活中昂扬斗志,创新发展。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组织观看“百年党史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开展实习注意事项和护资复学攻略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卫生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电话:0374-2366697  邮编:461000